脑袋空空

《季雨林之回家记》

我比磊儿宝贝的心情还要糟……


(一)

林磊儿最近心情不太好,原因是他前几天看到一则报道,报道里说一个小男孩为了救父亲在三个月内增重三十多斤以达到造血干细胞移植的最低要求。他的父亲倒没有生病,可是他与父亲已经很有没有联系了,一年里也打不了几次电话,每次的通话时长超不过五分钟,他知道他的父亲已经对他不怎么上心了,可是他心里还是空落落的。季杨杨看着林磊儿盯着那条新闻发呆他就知道,磊儿想爸爸了。

(二)

每年春节季杨杨和林磊儿会先去杨杨爸妈家吃年夜饭,第二天林磊儿和季杨杨再去小姨家吃饭,两家人早就习惯这种模式了,但是今年季杨杨说要带着林磊儿在外面旅游过年。

“磊儿,不用拿太多东西,太沉了。”

“知道了杨杨,你到底要带我去哪里玩儿?”

“福建,然后我们去海南。”

林磊儿停下了收拾东西双手,抬头看着季杨杨,眼神里有着说不清的询问,“真的要去福建吗?”

“要去,我还没有去拜访过咱爸呢。”

“哦,可他已经快不是我爸爸了。”林磊儿小声嘀咕着。

到了福建二人先订好了酒店,然后由林磊儿带着回了阔别已久的“老家”,开门的是林磊儿的小妈,“你是林磊儿?呦,天之骄子终于懂得回家了?老林!你的大儿子回来了!”

两人进门后还没说话,林父先发制人的说:“我都快忘了还有这么一个儿子了,这次回来有事儿吗?你身边这位是?”

“是我爱人!”林磊儿回答道。

“对,爸,我们已经在一起了,回来和您打声招呼。”

说时迟那时快,季杨杨话音还没完全落下就看见林父的手已经落在了林磊儿的脸上。

季杨杨一把抓住了林父:“叔叔!这次是我带磊儿回来的,您可以不管他这个儿子,但是我们必须把礼节做到位,不管您同不同意林磊儿永远是我的爱人!”

这个时候,林磊儿扽了扽季杨杨的衣角,清了清嗓子:“爸爸,我其实就是挺想您的,想回来看看,今天看到您和阿姨都很好我就放心了,你放心以后我不会回来打扰你了,我和杨杨很好。”说完拉着季杨杨就出了家门。

(三)

回酒店的路上谁都没说话,季杨杨左手牵着林磊儿的右手,一开始是紧紧地攥着,走着走着季杨杨就拿中指轻轻地挠着林磊儿的手心,噗嗤一声,林磊儿受不了痒痒笑了,“杨杨,谢谢你,真的特别谢谢你杨杨,我知道你看出我想爸爸了。每次回家我就想骂自己,我为什么还想着他,家里面已经没有自己的房间了,我回这个家还有什么意义,感觉一肚子的义愤填膺,我觉得我那些事情都可以出版一本小说了,可是当那个气头一过,我就又没有恨他的动力了,有时候还挺想念他打我的感觉的,你说我是不是特别傻?”

“不是的磊儿,你不傻,你只是太善良了,你说得对,他毕竟是你的父亲,你应该敬他爱他,但是磊儿你要知道,他做错了事你不用替他承担,你有你自己的生活,你要和我永远幸福地生活下去,懂吗?”

“我知道了,季车手,我会永远在你的副驾驶上的,法拉利副驾包一辈子吗?”

“包!只要是你,几辈子我都包!”

(四)

在海南,林磊儿彻底放飞了自我,活泼的像是换了一个人,于是从海南回来后所有人一致认为,林磊儿该涂防晒了。




评论(2)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