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袋空空

《季雨林之闲情记》

每天看新闻日渐焦虑,还是自嗨转移一下注意力吧,笔力有限,谢谢大家包容。


(一)

季杨杨话少,这谁都知道。

他不是高冷,只是有时候懒得说话,更多的时候还是因为不熟,他很佩服方一凡跟谁都能说两句,仿佛所有人都是他朋友。

林磊儿话也少,这也是所有人公认,当然不包括醉酒的时候。

他也不是高冷,只是有些事情在他看来不必解释,因为太简单了,他认为所有人都懂。

高考出成绩那天,林磊儿晴天霹雳,他是怎么都没有想到自己考的那么差,只能勉强上清华,尽管全家人都安慰了他,但是学霸没考好的心情只有他自己懂。

他决定出去散散心。

楼上,季杨杨看到自己的成绩很满意,站到阳台边看到林磊儿出了单元楼,他喊了一声:“磊儿!”林磊儿却仿佛没听见一般接着向外走去,他觉得林磊儿的状态不太对,赶忙追了出去。

林磊儿说散心还真是散心,一步走的像十步一样慢,季杨杨很快就追到了他。季杨杨伸手拍了拍林磊儿的肩膀,大声地说:“磊儿,你怎么不理我。”林磊儿如梦初醒的慢慢回了回头:“哦,我没听见。”任谁都可以看出林磊儿心情不好,季杨杨小心翼翼地问:“磊儿,怎么了,你有什么事儿吗?”林磊儿也没瞒着,直截了当地回答:“刚过清华线,学不了喜欢的物理了。”

季杨杨虽然不是学霸可在当时也稍微共情了一下,什么都没再问,不说话陪着林磊儿。

要说两个人话少还是有好处的,随随便便地散个沉默的步一点儿难度都没有。

季杨杨看着这蜗牛步散了一个多小时,林磊儿突然找地儿坐了下来对他说:“杨杨,坐过来。”季杨杨受宠若惊的坐了过去,只见林磊儿掏出了手机和耳机,他把耳机插好就给了一只耳机给季杨杨,“我想听妈妈语音,你介意吗?”季杨杨说:“不介意,我很荣幸。”说完两个人又开始了沉默的听语音。

(二)

晚上六点,两个人决定回家。“季杨杨,谢谢你,我已经有答案了,你呢?”季杨杨一头雾水,但也硬着头皮说:“我也有了,谢谢磊儿。”林磊儿一改常态,干脆利落地说:“等我消息吧。”

“消息?什么消息?”季杨杨忐忑地想。

林磊儿回到家没有吃晚饭直接回了卧室,他拿出耳机决定再听一遍,忽然他觉得左耳失聪了,左耳听不到语音,一个念头涌上,他赶紧向方一凡借了一个新耳机,好消息是他没有失聪,坏消息是,季杨杨没有答案。

林磊儿给季杨杨发了微信

“季杨杨,谢谢你,这一下午很无聊吧,耳机坏了你怎么不跟我说,既然这样我就不告诉你我的答案了。”

(三)

季杨杨和林磊儿在一起后季杨杨好像成为了话痨。一些小事也能和林磊儿说半天,比如林磊儿出差回来。

“磊儿,你这几天在哪里吃饭,那个地方有没有什么美丽的景致,我们休假的时候可以一起去啊,对了,那个地方是不是还有好多习俗?”

林磊儿却不想理他,随便嗯嗯两声,这个时候季杨杨就会跑过来捏他的脸,边捏边说:“磊儿我觉得你的左脸比右脸软,但是右脸又比左脸精致,让我亲亲。”

季杨杨每次都会亲他右眼旁边的泪痣,那个被他夸奖性感的泪痣。

妈妈说,“爱情就是在一起说很多很多闲话。”林磊儿的生活向来强调稳、准、狠,那是充满目标的,功利性的生活。而爱情却是一场没有功利性的游戏,也毫无理由可讲,他就是爱季杨杨,知其不可为而为之。他常常想,老天真的是公平的,虽然高考没有考好,但是在那一天老天也同样给了他答案。

他要和季杨杨说无穷无尽的闲话……


评论(3)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